【加拉咕哒♂】味道

除夕快乐,愿我考上大学

加拉哈德x藤丸立香♂

FGO2背景,有私设

混乱产物,有ooc












估计再这样发展下去,会超出身体技能的承受极限就直接倒下去吧。


想吃emiya妈妈做的天妇罗乌冬面和锦玉子,还有各种暖呼呼的料理,再吃那种没有经过精心烹饪,各式调味料着色的料理,这样会得厌食症吧。


毕竟,emiya妈妈做的料理实在是太好吃了,胃口也因此变得如此挑剔。


被迫离开白皑雪山之间的迦勒底,从而失去除开人性之外最需要的心灵慰藉,那就是美味的食物,冒着白色热气的食物,它的存在让立香感到短暂的安心放松,伤口也可以得到短暂的治愈。从特异点风尘仆仆地回来,天空已是烟色,少许的星点点缀夜空,走廊飘散着香浓的味道,料理的香味让食欲那一刻得到绽放。布狄卡小姐的蜂蜜华夫饼、玉藻前小姐放有许多莲藕和竹笋的烩饭、清姬小姐自称用强烈爱意做出的炖菜,以及不可缺少的厨师长emiya所做的各式料理,这些都是支撑着立香内心继续沿着路途前行的强大支柱。


立香对emiya做的料理印象格外深刻。立香曾经觉得速食乌冬面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便利店总可以买到,偶尔会再买个温泉蛋。虽然母亲说过里面有许多伤害身体的
食物添加剂,但喜爱的热情依旧不减,感觉方便是喜欢此物的主要原因。到迦勒底之后,立香和emiya说自己想吃速食乌冬面还有黄瓜腌菜,emiya没有犹豫直接对自己说教了很久,不断在说速食食品的危害。最后,立香吃到了emiya亲手做的放有炸虾的乌冬面。味香、糖浓、虾脆、面筋,做的黄瓜腌菜相当开胃。



从此,立香认定了emiya在厨房的地位。与此同时,也认定了以圆桌骑士为首的从者一律不准进入厨房,立香永远都不会忘记高文用勺子喂自己吃下一大碗黑暗土豆泥的情景,明明是土豆泥却是黑色的。


如今离开迦勒底,离开的时候没有带过多的厨具,只是单方面体积较小的厨具,且只带了一个普通行李箱的容量。用于做料理的食材以及调味料已经无法正常供应,也就是说只能就地取材。简而言之,就是附近有什么就吃什么。


“好想吃盐烧秋刀鱼和猪排三明治……”


立香痴呆呆地看着眼前熊熊燃烧地篝火,耀眼的橘色光芒充斥着今晚休息的地方。空气弥漫肉类煮熟的气味,火焰上方有着用粗木枝架起的锅,里面咕噜咕噜煮着傍晚罗摩打猎回来并且切成块状的野猪肉。


今晚上可以吃肉,但实际上,立香现在并没有什么胃口,绝对不是开饭前偷吃零食造成的结果,晚餐偷吃零食自从被emiya发现后就改掉了这个坏习惯。


饥饿感似乎被别的东西有所冲散,脚旁放着一杯海伦娜特意泡好的牛奶燕麦粥至今未动。


迦勒底被占领的记忆宛如千年饱受风雨那般沉重那般坚硬的巨石压在其身,最基本的呼吸无法顺畅进行,随时出现压断脊梁骨的状况,嘴里咳出血沫。被强制塞回英灵座的英灵有不少被重新召唤,可喜的是过往的记忆依旧保留着。关于记忆还保留着这件事要不要吃鳗鱼饭或者年糕小豆汤好好庆祝一下,即便可以吃到鳗鱼饭和年糕小豆汤,当事人藤丸立香也没有心情去吃下,灰色的悔恨如阴雨天漂浮的乌云难以挥散,露晴。


立香此时意识到得到圣杯的那一刻自己并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如必须在短时间说出一个愿望也难以组织内容,要求超市的肉排和鸡蛋减价或者是不限名额的免费赠送?亦或许是吃到喜欢的人精心做好的便当?内容都关于吃的,如此平凡且卑微的愿望需要圣杯实现,所谓的“性价比”让人感叹许久或者是被人嘲笑许久。


立香自身是平凡的,出生在平凡的家庭,有着平凡的父母做着平凡的工作,读着平凡的工作。即便是魔术师也是平凡的存在,练习的魔术也是平凡的魔术——极为平凡地活着,活在平凡的城市某个平凡角落。直到前往迦勒底,平凡如玻璃般被硬物打碎,碎成小片,但自身是平凡的,没有任何优秀的天赋,自身的努力不足以补填漏洞,至少在这瞬间的思考,迦勒底御主藤丸立香认为自己就是这样的存在,到达某地还需要一些时日。


“前辈。”是年轻男性的声音。


“前辈。”那是来自加拉哈德的声音似乎没有传递到对方耳内并引发条件反应,立香的反应处于迟钝,意识处于痴呆状态,飘忽忽远离了现实世界。


加拉哈德此时此刻认识到这样的想法确实有失礼貌,但为了打破,某些痛感是必要的。而且前辈捂住被树枝砸到头嚷嚷时不得不说是非常可爱的存在。如果需要某种详细形容此时的场景的话,加拉哈德萌生的场景会是松鼠被坚果砸到头部那样。


“好痛!”头似乎刚刚被东西砸到,而且被尖锐的那一端深入发丝之间戳到了头皮,意识也由此拉回现实。


“前辈你出神了,玛修说过前辈经常出神的,至少花些时间在解决晚餐上吧。”加拉哈德平淡地说道。


“请享用,这是用现有的食材最好的食物肉块汤,虽然是赶时间做成的,但我想填饱肚子补充体力不是问题。”在篝火旁盛好晚餐的加拉哈德缓缓朝着立香走来,“如果前辈如我预想那样吃不下,那务必尽量吃下巴御前小姐做好的梅干饭团,外面包着海苔,这下不会觉得米饭单调吃下去吧。总之……前辈要吃下东西才行。”


篝火源源不断燃烧出温暖橘色光芒照亮了加拉哈德的面容,脸颊和发丝轮廓边缘镀上了一层浅浅的橘色光辉,身上光滑的甲胄折射着燃烧火焰的光点,整个人的被温和的橘色笼罩,无强烈耀眼刺激的之色,这样的温柔之色可以注视许久,丝毫没有疲倦。但加拉哈德就是这样的存在,立香的视线留着加拉哈德身上可以停留许久,或许对方有厌烦之情在内,立香依旧像厚脸皮那样注视人家许久。



“谢谢,加拉哈德。其实我一直在想加拉哈德习惯日本料理吗?毕竟厨房主要是emiya妈妈负责,估计蛋浇饭和生鱼片还有其他生的东西这些不能接受,如果其他没问题,那就放开肚子多吃点吧……虽然现在没有日本料理可以吃到。”立香微微一笑,“梅干饭团和寿喜烧都是很棒的存在。”


接过加拉哈德递来的晚餐,木碗里盛着用野猪肉做成的浓汤,里面还放有玛修不知从何处找来的不知名香料。肉块虽然很大,即便加了香料在内,味道也就只有肉煮熟的味道,立香猜测香料只是用来去除杂味的。混沌的汤泽及漂浮白色的肉渣。心想没有海伦娜泡好的牛奶燕麦粥和巴御前包好的梅干饭团,立香将要空腹入睡,饥肠辘辘的难受会让立香痛苦不堪,窝在睡袋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然后自己受不了从睡袋里爬出来去找找吃的,最后吃的东西没找着却被某位从者抓个正着。


“加拉哈德喜欢什么?鳕鱼还是三明治?亚瑟和阿尔托利亚他们而言只要是吃的都喜欢。”立香最终还是默默地喝下一口浓汤,喝下的不仅有汤汁,肉的碎渣以及骨里的棕色骨髓也喝下不少,没有考虑到嚼就直接吞下去了。有盐味,单单只有盐味在支撑着。



“喜欢的食物没有特别的要求,大概是可以吃的东西都可以接受。鳕鱼和三明治并没有特别喜欢哪个,金枪鱼三明治和猪排三明治也没有特别喜欢在意的。偏心于某种食材,对于我而言完全就是奢侈的存在。”加拉哈德默默着坐在立香身旁,平淡地说着。没有询问就直接拿去立香脚旁放了许久冷掉的牛奶燕麦粥,用勺子搅拌后喝下一口,猜想是看到立香很久没有喝下才帮忙解决喝下的原因。



“海伦娜小姐的燕麦粥加些葡萄干可能会……”立香这样想没错。单纯喝燕麦粥宛如嚼蜡,平淡无味,无甜无咸。杰克和童谣都不喜欢燕麦粥,每次喝燕麦粥时,都会跑去emiya那里或者布狄卡那里嚷嚷着要吃别的,或者是在燕麦里加些酸甜酸甜的东西,“加拉哈德,我想巴御前小姐或海伦娜小姐那有葡萄干或者是猕猴桃干……等会……加拉哈德已经吃完了吗?好快!”



“还有,很抱歉,今晚……我没什么胃口……”


“抱歉,我对味道并不敏感,所以每次吃东西都会很快解决。”加拉哈德不紧不慢地回答,“前辈你是御主的存在,光是喝燕麦粥就如此怠慢,下面的话用尼托克丽丝小姐的话来形容就是‘不敬’。但是我还是想说,请前辈不要生气。”


“御主你是笨蛋吗?接下来是要我用勺子喂你吃东西吗?”没有那种面对于孩子犯错而冒出的怒气,相反十分自然成熟地说出。


“感觉御主现在像个未成熟的小孩子一样,失去必要的生活能力,所以我感觉我要让御主好好吃东西才行。晚上一开始,我就开始注意御主的一举一动,根本没有好好吃东西。”


“哎?加拉哈德这个……其实……”心想应该没有人讨厌别人喂自己吃东西吧,可以不用到自己手和不会被飞溅的汤汁弄脏衣服,最为重要的事是假设对方是自己喜欢之人或者是爱慕之人,内心的场景会如幼鹿初见樱花那样激动从而忍不住凑近感受那份温柔的美好,然后张开嘴接住对方喂来的食物。但是对方是加拉哈德,立香确实被吓了一跳,喂自己吃东西的结束是在自己三岁左右可以完全独立自己吃饭这样,那时吃了很多母亲做的回锅肉。


“其实今晚我只是没有什么胃口,饭团我也吃不下,即便是金枪鱼饭团我也吃不下。”这样有点胡编乱造的理由可信度相当低,估计加拉哈德会认为自己有着挑食的坏习惯,但今晚的事实就是如此。


胃里并不难受,清晰听着木柴在火焰路噼里啪啦燃烧的声音或许原本会让立香自己食欲苏醒,毕竟在此之前立香和加拉哈德一直吃着罐头里的食物,虽然加拉哈德没有挑剔,但是自己的胃口因为emiya的特殊存在变得如此挑剔,假设加拉哈德吃到emiya做的料理也会这样发展吧。


“加拉哈德遇到emiya妈妈做的,并且吃到emiya妈妈做的料理,一定会重新定义料理的详细概念,阿尔托利亚就是这样的。”


“但是前辈今晚无论如何都要吃下东西,牛奶燕麦粥我已经帮前辈喝掉了,接下来的浓汤是需要我的味道掺和在内前辈才能喝掉吗?”


“况且,我一直希望前辈可以尝到我的味道。”加拉哈德脸没有红直接说出,“这句话是玛塔小姐教我的,我最开始有些斟酌,玛塔小姐说这样的话类似于表白那样,向最喜欢的人表白说出这样的话。”



“前辈,可以吗?”











尾声

“我可以理解加拉哈德喜欢我吗?”

“嗯。”

这时火焰燃烧的声音显得非常吵杂,吵杂到听不见对方的声音。

“我还是先吃东西吧。”

加拉哈德伸手拿起木勺,木勺里有刚刚舀起的汤。立香虽然与加拉哈德并排坐着,但恐怕两者的距离可以在坐个玛修在其中,话语结束后的短暂静谧被衣摆与倒下的木桩窸窣摩擦细声戳破那层薄膜,立香不知为何没有打破对方的举动,对方靠近似乎是自己梦寐以求之事。就这样用心慢慢接受,此时大部分从者去附近发现的温泉洗澡实在是太好了,这样的周边情况是立香所求,假设周边有其他从者,自己定会非常尴尬。

木勺靠近嘴边,伸脖张嘴,抿住边缘,汤汁吸入嘴里,温热的汤汁进入食管,慢慢下流。有种错觉,没想到如会因这个举措变得如此好喝,是加拉哈德味道的缘故还是加拉哈德喂自己喝汤的缘故——总之,就是加拉哈德本身存在的缘故自己才会轻而易举地喝下,有些感动,不光是这个,更多是加拉哈德的表白,如果立香自己答应了,希望身为父亲的兰斯洛特不要哭太久。

也意识到自己现如今好像处在白色相簿的季节,那瞬间好像忘记了高文的存在。












评论(5)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