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咕哒/盾亲子】便当的作用

准确来说老兰好像没有什么用处

ooc,迷之产物

加拉哈德x藤丸立香♂,老兰视角,咕哒君没有说话









兰斯洛特最近有些担心从儿子加拉哈德手里飞来的菜刀砸到自己,或者是今晚的晚餐烧糊,或者是不说放了许多盐,心情一旦不好,愉快的心情被破坏,所做出的料理也如心情那样。兰斯洛特倒是不担心加拉哈德做出什么过分的事,即便是把厨房炸掉了也没事,只要不是随便飞出一把菜刀伤及人命就好,毕竟那孩子自己遇到自己喜欢的事就好。

自从妻子去世后,家里便失去了厨房担当,老让加拉哈德和玛修吃高文做的土豆泥很有可能会难以发育,营养方面也是过于单调。兰斯洛特自己也没有任何做料理的天赋,简单的肉粥都可以搞砸的父亲要如何做出美味的料理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始终是兰斯洛特面临的问题,即便是两人高中也依旧困扰着兰斯洛特。两人的早餐是便利店买饭团,中午的便当基本上是靠玛修和加拉哈德自己解决的,晚餐经常在外面解决。兰斯洛特也有请过保姆,但保姆在家后自己的家庭地位更为低下,于是就解雇了那位无辜的保姆。

现在加拉哈德自己主动进厨房煮东西是件值得高兴的事,虽然味道有着欠缺,但食物本身的味道已经发挥出。那天加拉哈德宣布自己要做料理之后没多久便要让兰斯洛特带自己和玛修去百货店去买便当盒,没有多余的惊讶,兰斯洛特欣然带加拉哈德和玛修去百货店买便当盒。

到百货店时兰斯洛特也考虑到加拉哈德和玛修也快到告别便当的时光了,大学时期用餐时间和用餐地点更为随意,在高中最后享用便当的时间突然提出学习做便当也是种美好的享受。兰斯洛特看着加拉哈德拉着妹妹玛修的手认真挑选便当盒的身影,有种满满的自豪之感也有种不言而喻的失落之感,小孩脱离父母给予保护的丰满羽翼,开始独立面对现实,学会如何做便当是今后生活的基本技能,掌握便在最为基础生活本能得到保障,加拉哈德掌握这项技能,那么兰斯洛特就可以不用过多操劳今后的生活。

“父亲,这次我买的东西可能数量会比较多,价格也会随之增加,大概买三个吧,我想玛修也要买属于自己的便当盒。父亲可以吗?”加拉哈德在选便当盒的时候问到。

兰斯洛特点头表示默认允许。虽然不知道加拉哈德做便当的原因,但是为喜欢的人做便当的这个猜想是兰斯洛特最先想到的,因为加拉哈德不用晚餐剩下吃不完的食物做成便当,而是围上围裙重新做一份,相当认真的。现在又要买便当盒,可见加拉哈德真的遇见了自己喜欢的人,为此加拉哈德退出了剑道部写好申请表递到emiya那里说要加入家政部,当时emiya还拉着自己出来谈话。当然,自家儿子遇到喜欢的人只是兰斯洛特作为父亲的猜想,自家儿子是看上哪家的白菜了还不敢乱下定论。

在外面等待加拉哈德买便当盒的时间有些无聊,对面的炸鸡店又没有开门,兰斯洛特于是进店。这是家专门出售各式生活用品,有个区域专门展示便当盒,便当盒花样各异,隔离食物的小容器也是如此花样各异,各种规格以及各种图案会让人斟酌许久,加拉哈德决定要做好便当一定会好好选择一个称心如意的便当盒,玛修也会因此带动吧,选一个非常可爱色彩鲜艳的便当盒。

“加拉哈德打算用新的便当盒装着新做好的便当打算什么时候给对方?爸爸可以知道吗?”兰斯洛特看着儿子极为认真的挑选便当盒的模样最终忍不住问到。

“这周周四,毕竟那天是我相当重要的日子。”加拉哈德回答道。

离周四还有三天时间,按照加拉哈德认真执着的性格绝对不会敷衍了事,兰斯洛特相当了解自家儿子,会像女生那样花时间和心思在便签本上画图设计拜访和菜色,然后思考要用什么食材和调味料去做。果不其然,如兰斯洛特所想那样,在周二傍晚时,客厅的茶几放着加拉哈德忘记拿走的设计手稿被兰斯洛特,加拉哈德没有认真地学过绘画,但是通关食物的轮廓还是可以初步判断,有炸鸡块和章鱼香肠还有一个类似什锦沙拉的存在,估计肯定还有其他菜式,但还需要研究和准备,周三的晚上或者周四的早上肯定可以看到加拉哈德在厨房忙碌准备便当的身影。

但其中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现在的兰斯洛特一直想问加拉哈德是有喜欢的女孩子吗?对方是自己的同班同学吗?兰斯洛特察觉之时,加拉哈德一直没有透露对方的相关信息,身上也没有女孩子身上的香味,玛修也没有单独和自己说,直接去问会被嫌弃的。又可能会只是自己最近工作太劳累了导致东想西想,加拉哈德做便当只是给自己尊敬的人而已,比如尊敬的前辈或者尊敬的老师那样的普通的存在。说到底,兰斯洛特只是希望即便是加拉哈德有了喜欢的人,自己在加拉哈德心中属于父亲的地位不要丢失。

“那么父亲麻烦你把玛修泡好的咖啡喝掉,不要熬夜太久,会给玛修造成不小的麻烦,而且玛修每天都要叫父亲你起床相当辛苦的,希望像恶心虫子的父亲不要给玛修添麻烦,那么我先睡了。”周三晚上八点,加拉哈德留下这样的话便早早地进到卧室里睡了。

明天要做便当给神秘人,兰斯洛特抿下一口咖啡最终还是忍不住问正在看搞笑节目的玛修,“玛修你知道你哥哥要送给谁便当吗?爸爸有些小好奇。”玛修拿着遥控器抱腿思考了一下才说出,“虽然哥哥不让我说出,而且爸爸也没有理由知道哥哥想要送给便当的人到底是谁,但是现在说出来也无妨吧,哥哥被前辈摸头感觉长出了猫耳,也就是前辈了~”对方好像是同事高文喜欢对象的存在,在学校欢迎程度难以形容的存在,兰斯洛特现在可以理解成“为了在和高文争夺过程中强占优势才学习的料理吗”那种奇妙的感觉。

兰斯洛特现在深思自己的教育的方式是在哪里出现差错,或者去找算命先生算命交自己今后那些方式需要改进。现在喝完咖啡的兰斯洛特突然想给些建议给加拉哈德,一些实用容易获胜的建议。喝下咖啡本是提神,但晚上兰斯洛特却睡着特别踏实,头碰到枕头过不了多久就入睡了,估计是解开来自加拉哈德的心解后心里舒坦了许多。

“爸爸起床咯,不起床的爸爸会被当成虫子解决掉的哦~”玛修的声音传入耳内之前兰斯洛特早已起身,加拉哈德做便当的声音把自己从睡梦中拉起,在玛修诧异的目光中慢慢走进洗漱间进行洗漱,牙膏薄荷味与煎鸡蛋的混合味道被吸入鼻腔。

有金黄色的厚蛋烧,裹有酱汁的炸肉块,以及章鱼状香肠,裹着金针菇的猪肉卷和放有竹笋豌豆香菇的烩饭,都是些常见的菜色,但是做的好吃的话也会成为极品的存在,另个便当盒放有切好的水果吧。兰斯洛特此时意识到加拉哈德在“争夺”过程中非常努力,非常努力的将食材做成诱人可口的便当,即便味道上有着偏差,但都是加拉哈德那孩子努力的结果。

“加拉哈德是送给藤丸同学吗?”最终忍不住问道,兰斯洛特已经做好被讨厌的心理准备。

“父亲已经知道了吗?是玛修告诉父亲的吧,我做便当给前辈还有喜欢前辈的事都是玛修告诉吧。”加拉哈德说道,“竟然父亲知道了这些事,但是我还是希望父亲不要给高文先生任何接近前辈的机会,如果父亲不想被我和玛修讨厌的话,那么麻烦王(亚瑟)多安排些工作给高文先生,做为报酬会有父亲的便当的。”

说完便塞一个便当到兰斯洛特手里,手里拿着是加拉哈德做好的便当,身为父亲的兰斯洛特眼眶有些湿润,那孩子做给自己便当,即便是有条件的,但是兰斯洛特打算还是决定出卖同事高文,毕竟兰斯洛特是第一次拿到加拉哈德做的便当。



所做也是为了儿子的未来。


和自己可以吃到儿子做的便当。





评论(8)
热度(4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