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咕哒♂·旧剑咕哒】MYROOM·番外

■oneroom那样类型(我永远喜欢结衣)

■all咕哒♂,迷之产物,旧剑咕哒♂,伯爵咕哒♂(微)。

■咕哒子出场,罗曼咕哒♀

■ooc,ooc,ooc……

■给@九歌 的生贺,原谅我那么晚才写完

■过气作者出现……

亚瑟·潘德拉贡:与藤丸小姐的相遇

1.
藤丸立花已经有很久没有去看望自己的弟弟立香,无论弟弟说什么做出什么改变,立花始终无法放下对立香的担心。

而且自己好像也很久没有给立香做自己拿手的汉堡肉了,开私人诊所的未婚夫罗马尼吃到自己做的汉堡肉次数好像也没有多少次。汉堡肉是父亲教的,立花以前学习的时候,父亲专门为她做了一本菜谱。汉堡肉做法并不难,罗马尼很少吃到自己做的汉堡肉主要是工作太忙,立花无论如何都不能理解为什么罗马尼破诊所每天会有那么病人前来看病。

已经很久没有去看望立香了,再加上罗马尼这几天病人很多,立花干脆收拾好几天的行李去到立香那里住上几天,在顺便给立香做汉堡肉。立花依稀记得,很久之前立香吃到汉堡肉的情景,湖蓝色的眼眸闪烁着灵动的光芒,手里的筷子不停戳着桌面,奶声奶气叫着父亲。

父亲做的汉堡肉有淋着浓厚的酱汁,还撒有切成碎丝的卷心菜。自己和立香在母亲的帮助下用刀叉把汉堡肉切成小块,随后讲裹满酱汁的汉堡肉塞进嘴里,香浓的酱汁和肉类本身的香味相互融合冲击着自己的味觉,弹性十足的肉给牙齿和舌头带来了很大的享受,香味缠绕着,久久难散。

回忆着之前吃汉堡肉的情景,立花心想如果立香突然吃到姐姐做的汉堡肉,一定会感动到感激流涕,到时候立花还要帮立香擦鼻涕和眼泪。

父亲做的汉堡肉是用普通牛肉和金枪鱼肉、猪肉混合做成的,不知道立香住的附近有没有专门卖汉堡肉的店铺,如果没有那样的店铺,那就去超市买回高档牛肉做汉堡肉,毕竟罗马尼很久没有陪自己,而且快要结婚了,突然买高档牛肉作为出气筒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的。

立花去立香那里并没有提前打招呼,下车后拖着行李箱直奔离立香家不远的商业街,这个商业街在此之前立花并没有好好逛过,只知道在大门那里有家很好吃的可丽饼店,逛了一圈并没有发现有专门卖汉堡肉的店铺,却在一家肉店里发现了高档牛肉,掏出钱买了不少,在肉店买食材给立花一种浓浓的昭和年代(注1:公元1926--1989年日本天皇裕仁的年号,在日本年号使用中时间最长)的感觉。

高高兴兴地前往立香家,在立香家的门前,原来枯败的紫阳花似乎被人换走了,一盆开得旺盛的紫阳花被摆在立香家门前。立花似乎还听到了水咕噜咕噜沸腾地声音,其中还夹杂的东西掉入水里的声音。立香在做料理这种想法很快在立花脑海里打消,立香和母亲一样都不会做料理。

“立香,你在做料理吗?”立花用立香之前给的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

一个金发男子围着围裙在走廊式厨房做着料理,但是立花丝毫闻不到食物的香气,是刚刚开始吗?

感觉会做日本料理的外国人并不多,眼前的金发男人十分俊俏,金发有种向日葵花瓣那样的色泽,耀眼夺目,身材挺拔。

给立花一种站在人群中绝对是耀眼存在的感觉,但立花还是忍不住从包里拿出之前去商业街买回的菜刀对向这名男子。

“为什么你会在立香的屋子里?你是立香什么人?”

虽然家里是开剑道道馆的,但是中学时期是公道部的部员之一,剑道和弓道都非常擅长,不存在偏差的出现。


2.
立花知道立香是小说家,立花也知道编辑出现在作者家里是一件极为普通的事,毕竟改稿件以及催稿需要编辑亲自上门。立花也不是那种多疑的人,她一直希望立香去到大城市里交到好朋友,当拿着菜刀指向对方,经过短暂的五秒钟迅速思考,或许眼前的这名男子是立香新认识的朋友,帮忙做饭的朋友,他只是帮忙做饭的朋友罢了。

怀着会做料理的人都是好人的心境放下菜刀并立马塞进袋子里,放缓语气解释道自己是立香的亲姐姐,是从老家过来看立香的,并且还问了男子的身份。

“请问你是立香的朋友吗?”

只见那男子露出温暖的笑容,语气充满了自信,那股自信好像确认了什么。

“你好,陌生的小姐,我是亚瑟·潘德拉贡,是这间屋子主人藤丸立香的负责编辑。”

“你好潘…潘德拉贡先生,我是立香的姐姐藤丸立花”

“立香的姐姐吗?”

“初次见面,藤丸小姐,容我再次自我介绍,我是立香的责任编辑,也是立香唯一的责任编辑。”

金发男子亚瑟是立香的编辑,还是唯一的编辑,虽然我不是很清楚作者和编辑两者有着怎样的关系,是一位作家只能有一位编剧负责吗?从亚瑟的言语和行为,立花挑不出任何瑕疵毛病,但内心却有点痒痒的不适。

当立花询问到亚瑟是不是在煮味噌汤时,亚瑟摇了摇头解释到自己对汤类没有任何掌握的技巧,而且立香不喜欢喝自己做的味噌汤,于是寻思去同事那里要到菜谱做酱炖秋刀鱼,还特别说明到自己用的秋刀鱼是高级货。

“需要我帮忙吗?立香那孩子很喜欢我做的汉堡肉,潘德拉贡先生或许我可以帮上你。”

“藤丸小姐是做长途汽车或者新干线来的吧,那么现在请好好休息吧,好好休息待会准备一起吃饭吧。虽然我做的料理没有藤丸小姐所做料理那么好吃,但是对于现在的立香而言,至少现在可以节约很多不必要的买便当的开支。”

“我知道立香不会做料理,在此之前,立香都要去便利店买便当回来解决。我身为立香的责任编辑,便要对立香饮食和生活起居负责,对立香负责是我的责任。”

“实在是万分抱歉,立花小姐。”

那痒痒的不适感因亚瑟的话语而扩散,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正在好好的走路迎面给你重重一拳的错觉,立花没有来得及反应便被对方打倒在地。编剧为作家做饭,这样便可以俭省大量时间,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上,不会带着那种被油溅到衣物的郁闷烦躁心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只需要等着别人叫自己过来吃饭就好了。立花不知道亚瑟在担任立香编辑期间是不是每天都为立香做饭,并且把为立香做饭当做一种新的习惯,但立花忍不住想要反驳,姐姐来到弟弟家就应该做饭给弟弟,按照做饭的某种天赋,立花绝对要比亚瑟要强许多。

心里的不适感支持立花的行为,从袋子里拿出食材打算去帮忙,准确来说是做饭给立香,做汉堡肉给立香,还有做味噌汤给立香。

但是前往厨房的步伐被亚瑟拦住,还被贴心地倒上一杯冰麦茶。

“麻烦藤丸小姐现在好好休息吧,做饭这种事不需要藤丸小姐的操心,藤丸小姐请相信我。”

“如果藤丸小姐感觉很疲惫的话,躺在立香的床上好好小睡一下吧,床上可能会出现我的睡衣,藤丸小姐直接拿走就好了,早上起来我忘记把睡衣收拾好放进柜里了。”

立花突然精神注意力集中,用手指弄了弄耳朵试图把刚刚亚瑟说的话再次听清,但对方似乎没有重复的想法走进了厨房。

编辑会和作家一起睡在同一张床上吗?

不会,哪怕是帮忙做饭都很少,给立花感觉亚瑟和立香是同居关系。立花的想法似乎往两人是恋人的方向发展了,立香已经成年了,立花允许立香自由恋爱,但是要是在中学时期恋爱被发现,立花一定会好好说教一般。现在立香已经成年,立花允许立香自由恋爱,只要不是脚踏两条船就行,但是恋爱的对象是男性的话,立花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

如果真是恋人关系,立花会掐断亚瑟和立香的恋情,这是为了立香好。现在还没有确定亚瑟是不是和立香是恋人同居关系,立花确实在怀疑,如果不是真的是太好了,毕竟立花考虑到了借宿这一可能性。

还是亲自去问问亚瑟本人吧,这样总比自己要猜疑要强许多。

喝了一口冰麦茶,冰凉感让立花更加清醒一些。

“我有点小好奇,请问潘德拉贡先生和立香现在的关系是?”

厨房里咕噜咕噜的水声,切菜的哒哒声,还听到了亚瑟的声音。

“负责编辑和同居人,无论如何我都会对立香负责的,毕竟他是我的唯一。”

果然,立花自己会讨厌这个人。

“那么抱歉了,潘德拉贡先生我是立香唯一的姐姐,和立香有着血缘关系,立香是我唯一的弟弟。”心想这样的身份要比亚瑟要强许多吧。

3.
立花从中学时期就知道自家的弟弟立香有着成为小说家的梦想,据说是某本月刊杂志看了某位作家写的文章便产生了写作的冲动,当初嚷嚷着要得到全家的支持。到大学期间,写作之花再次得到支持雨露的养润,立香遇见了唐泰斯先生,对于立香来说唐泰斯先生不仅是自己写作道路的支持者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某天立香居住的住所莫名其妙的着火,唐泰斯先生不仅救了立香还收养了一段时间,立花得知这件事后便急忙地赶往唐泰斯先生住所,见到立香呼吸平稳地睡在唐泰斯先生的床上,还踢开被子,立花见到立香没事,紧绷的内心得到了放松。

后面立香和自己提到唐泰斯先生非常支持自己的写作,于是立香便全身心投入到写作,立香说正是因为爱德蒙的支持,自己的处女作才能获得比赛的金赏。

准确来说唐泰斯先生就是立香内心的支柱,身为姐姐的立花有些不甘,但这似乎是立香的成长,不在依靠姐姐,而且有了新的依靠。

立香与立花的通话内容有一半是关于唐泰斯先生的,立花希望聊天的内容是有关于立香平日里的日常生活,原本说着今天发生了什么事,不知不觉话题便偏向唐泰斯先生了。

立花感觉唐泰斯先生已经融入到立香的日常中,是立香不可缺少的日常部分。

有天,母亲没有去抢购超市里的便宜鸡蛋,立花和可爱的后辈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鳗鱼烧店,打算和立香分享一下,但却从立香那里得知唐泰斯先生失踪的消息。发现鳗鱼烧的事情还没有机会说出口。

分享的喜悦心情被抛之脑后。立香和立花说了唐泰斯先生失踪后便挂掉了电话。

之后,便继续创作他的小说。

立香依旧在创作小说。

即便如此,立花内心仍旧有些害怕。

4.
亚瑟·潘德拉贡,住在立香家的编辑,按照他的话来说,他负责立香的日常起居,也就是说现在立香只要专心写作,任何家务都不需要自己做。立花不知道立香和唐泰斯先生住在一起的时候有没有做过家务,不过立香那家伙要家务的话,顶多是帮忙晾晒衣服那种程度。

立花估计和这位亚瑟住在一起的话,立香连晾晒衣服这种简单的家务都没有做过。立香现在专职写作,在屋内却没有看见立香的身影,立花想着把立香找出来当面询问是想吃姐姐做的汉堡肉还是吃亚瑟做的酱炖秋刀鱼,立花买的牛肉和亚瑟的秋刀鱼同样是高级货,罗马尼没有到特殊时期是不会买高档肉类,父亲也是这样,因此,立花觉得立香一定会感恩戴德选择吃姐姐做的汉堡肉。

那么现在,立花需要把立香找出来,立花认定立香绝对没有出门,立香在玄关的鞋子没有被穿走,但或许立香有买了新的鞋子,穿着新买的鞋子出门了,总之现在房间里好好找一下吧。

立花不打算求助亚瑟,虽然亚瑟给人一种温柔乐于助人邻家大哥哥的印象,但似乎一关于到立香的话题便开始谨慎,感觉在捍卫主权?强调编辑的身份还是突出立香在自己心中地位之高?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立花无论哪项都比亚瑟要强。

立花看见亚瑟把秋刀鱼块放进煮锅里,拿着长勺搅拌着,避免鱼皮粘锅。亚瑟现在应该是没有心思管立花在做些什么,毕竟他要做饭解决今天的晚餐,所以立花脱下外衣只剩下内衣内裤坐在床上也不会被发现吧,不过立花会选择吊带背心和内裤。喝光亚瑟倒的冰麦茶,稍微收拾了一下桌子,便动身起来开始找立香。

“那个,藤丸小姐……”亚瑟突然开口说道。

“潘德拉贡先生你有什么需要说的吗?”立花有点被吓到。

“你在找立香吗?立香现在待在衣柜里睡觉,我想藤丸小姐还是不要打扰比较好。”

“在衣柜?”立花有些不解,柔软的床与黑暗狭窄的衣柜两者选择一个进行睡觉休息,立香居然会选择衣柜,是受了什么刺激才会选择衣柜吗?似乎之前和唐泰斯先生住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发生过这样奇怪的事,立花知道唐泰斯先生是抱着立香睡的,因为立香那孩子很喜欢踢被子。

亚瑟究竟对立香做了什么事才会让立香选择去衣柜睡觉,难道是踢被子这行为比立香还要厉害?打开衣柜,亲自去问立香才能解决睡在衣柜这种事。

忽视了亚瑟善意的提醒,打开衣柜,衣物被整理得很整齐,没有任何异味。

立花曾经的学校里有个超自然现象研究社团,立花对超自然现象并没有太多兴趣,对于超自然现象的发生怀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去看待。亚瑟没有和自己衣柜里有着那种东西,那种东西应该就是指立香吧,不是正常睡觉的立香,绝对不是正常的立香。

亚瑟一定对立香做了什么。一定对立香做了什么,立香上半身裹着被子并且绑着绳子,有点像关东煮里帮着细绳的竹轮,话说竹轮外面会有细绳吗?或者用竹笋绑着豆腐包有点类似。

立香上半身被裹着被子里,露出一点头顶上凌乱的黑发,下半身穿着运动短裤,就这样睡着里面。

就这样睡着里面,似乎一点不担心呼吸问题。

原来自己的弟弟是电波系吗?试图通过某种电波和银河系某处的外星人联系,告诉外星人现在正是统治地球的最佳时期,如果错过的话那就要等上一百年了。原来弟弟有着这样特殊身份,之前和立香生活在一起的时间里居然没有发现。

立花听过这样一句话,弟弟是被姐姐打大的,但是立花从来没有打过立香,但是倒是骂过立香。立花对自己的臂力还是挺有自信的,和罗马尼扳手腕总是赢。

立花想抓住立香的腿,然后把立香整个人从衣柜里抽出来,然后或许朝着亚瑟扔去?

果然电波系弟弟是不存在的,那个亚瑟绝对是虐待了立香,此时的立花看到厨房里的亚瑟已经关掉灶台燃气,一脸微笑看着自己。

5.
藤丸立花是藤丸立香的姐姐,有着一颗爱护弟弟的心,立花很爱自己的弟弟,无论如何都会给弟弟一分钟的解释时间。

亚瑟的酱炖秋刀鱼被暂停,当然是亚瑟自己熄火的。

“那个姐姐,我没有想到你回来,姐姐来的话我当然是高兴的。我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获取灵感!”

“对!就是为了得到特殊的灵感!”

“其实这样睡觉挺舒服的,软软的。”

立香正坐在床上解释到,床稍微要高些,而自己的姐姐和亚瑟都坐在矮桌旁,说话时需要稍微低一下头,要不然目光直视的对象是挂着墙壁上的电视机。现在姐姐带着一点生气的情绪,而亚瑟则是一脸微笑,但微笑却是捉摸不透的。

见到姐姐面前的杯子是空的。

“姐姐还需要麦茶吗?冰的和热的我都可以去准备。”立香有些心虚,心想为姐姐再去倒一杯麦茶应该可以缓解一下自己心虚,毕竟被姐姐发现了一些特别的事,但是立香自己又找不到理解去解释。

但是姐姐却没有回复自己。

随便找到的理由或者转移话题,这样的做法在母亲和姐姐那里并不管用。之前在家里的时候如果犯事被父亲发现还好,稍微撒个娇就可以轻松解决,但是在姐姐和母亲那里绝对不行。

“姐姐,你还需要麦茶吗?”立香忍不住再问到。

“姐姐?”

“立香……”

“姐姐你还需要麦茶吗?我这就去——”

“立香现在可不是冬天,还有立香你为什么那么熟悉?”

6.
“姐姐现在是秋天……”

“我知道,但是我感觉冬天已经来了。”

7.
立香今天晚上吃了什么?有亚瑟做的酱炖秋刀鱼,还有姐姐做的汉堡肉,姐姐和亚瑟都说用的肉类都是高级货,价格贵到难以接受那种。立香之前偶尔可以吃到神户牛肉这种肉类,因为母亲家里非常富有。

按照之前亚瑟定下的规矩,吃完饭后还需要继续写作,即便夜晚降临,依旧要继续工作。姐姐收拾了一下衣物便去浴室洗澡,姐姐似乎接受了亚瑟和自己住在一起的事实,吃完后,姐姐自己收拾好碗筷拿去厨房清洗。

立香忙着最近的新企划,亚瑟安排下来的新企划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亚瑟既是企划的组织者也是自己的负责编辑,亚瑟有着多重身份,不过——不管亚瑟有着几层身份,已经把自己盯着死死的。

比如洗澡要和亚瑟一起洗,睡觉也要和亚瑟一起睡,外出要和亚瑟一起外出。立香扶额感叹道,现在忍住抬头的想法,因为亚瑟现在就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面前看着自己工作,如果姐姐不在的话,亚瑟绝对会更加靠近自己。

“亚瑟能不能别老看着我……”

“不行,我现在眼里只有立香,只有立香工作的样子。”

“但是姐姐还在……”

“立香是想看藤丸小姐洗澡吗?”

“不,不……不是!绝对没有这种想法了!”

“话说我为什么要去看姐姐洗澡啊!”

“虽然这样有些过分,或许我不该说出这样的话,感觉这样的话会有损风度。如果立香想看我洗澡,我完全没有任何意见。”

8.
“感觉亚瑟你和高文是一样的类型。”

“不,我是高文的上司,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分析的话,或许我比高文更加厉害。”

9.
浴室洗完澡的立花正在思考穿什么睡衣出去,和罗马尼待在一起的话,立花可以直接裹着浴巾出去,但是外面有自己的弟弟还有那个亚瑟。

立花低头稍微思考了一下,最终决定穿着内裤和吊带出去吧。

“嗯,这样挺好的。”

10.
“藤丸小姐麻烦穿上睡衣好吗?”

“不行!”

11.
藤丸立香已经不知道在新租的房子度过了多少夜晚。总体而言立香对于新住所的评价还是挺不错的,没有吵闹的邻居,对面就是有着儿童设施的公园,附近有个商业街,里面有家味道超级好的团子店。

藤丸立香喜欢着这个地方,但是此时的气氛却难以让自己放松畅快呼吸。

被姐姐搂住手臂,被亚瑟搂着腰。如果可以,立香会立马起身然后上网询问如何解决,还不伤害到两人。

或许需要多余的被子和绳子,这样一睁眼看到的便是被子。

而不是亚瑟或者是姐姐。

12.
不知什么原因,立花半夜醒了。与此同时,立花看见睁开眼的亚瑟。

按道理来说不应该把床让给自己和立香吗?三个人挤在双人床上是件极其辛苦的一件事。立花之前待在家里的时候一直睡的都是榻榻米,睡在舒服的床上是离家读大学才有的事了。立花一直觉得双人床只能睡两个人,但是立花仔细一想的话,或许是立香家没有多余的被子,这一想法似乎被亚瑟看穿了。

“抱歉,藤丸小姐。立香这里确实没有多余的被子。”

“也麻烦藤丸小姐原谅我今天的行为,因为这样做的话,我可以看到立香可爱束手无策的一面。”亚瑟轻声说到,手轻抚着立香的发丝。

果然立花对于唐泰斯先生的信任更加多一些。












































评论(1)
热度(233)
© hav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