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咕哒♂/旧剑咕哒♂】MYROOM 1



/类似于oneroom那样的形式(我永远喜欢结衣)


/all咕哒♂为主,有旧剑咕哒♂成分


/现在的情况有些特别,求大家放过我,求放过,求放过,求放过(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编辑旧剑x小说家咕哒君


/现代paro


/ooc



/求有些人真的放过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还想待在咕哒君身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傍晚时分,街道沐浴着落日黄昏的柔光,两旁的屋檐折射着光线从而闪烁着细碎的光斑,身旁吹拂而过的舒适凉风犹未止息,寒冷的冬季再过一段时间就要来了,吹在身上的风虽然感觉舒适,但却真真实实地感觉到了凉意,这样矛盾的情况着实让人觉得困扰。亚瑟心想晚点打电话给莫德雷德提醒她多穿些衣服。凉风吹动了橘色的柔光不断朝着视线尽头那一方向的地平线蔓延而去,亚瑟在途中路过不少的料理店,厨师做的料理香气外流,风的流动带动着食物香味的扩散。




亚瑟有闻到烤肉的味道,在抵达目的地之前,亚瑟有闻到浓郁的烤肉味,虽然不知道淋上了拿什么做成的酱汁烤肉会如此吸引自己,但已经下定了前往的决心,下次带着立香一起去吃烤肉吧。




“不知道立香现在是不是像高文所说的那样,独自一人窝在床上吃着买来的便当。”亚瑟突然停下脚步喃喃自语道。




突然停下的脚步以及突然认真起来的神情把刚好从身边路过的女高中生给吓了一跳,待亚瑟察觉到后,连忙从塑料袋里拿出一个草莓布丁作为赔偿并且向那名女高中生道歉,不知道那名女高中生有没有接受自己的道歉以及道歉礼物,抬头只见那名女高中生红着脸,手颤抖地接过草莓布丁,然后慌慌张张地跑掉了。




看着女高中生慌乱离开的背景,亚瑟有些诧异,自己好像并没有露出凶恶的表情。但诧异只是那一瞬间的事,当务之急的是亚瑟需要在天黑之前到目的地,也就是藤丸立香的家。




亚瑟作为卡美洛文库的总负责人可以随时随地前往旗下签约作者的家中,而立香恰好是与卡美洛文库签约的一名新锐小说家,两者这样的身份创造了见面的先前条件。亚瑟现在很难说出立香吸引自己的理由,是因为立香出道作《花园(注:为亚瑟·潘德拉贡羁绊礼装的名称》吸引了自己,还是因为那双纯净的湖蓝色眼眸,还是立香身上独特的香味。但梅林曾经对自己说过喜欢一个东西是不需要理由的,如果需要理由的话那一定是一见钟情。




如果真的需要亚瑟自己说出理由,亚瑟自己一定会花上一天的时间去琢磨,不知为何,亚瑟觉得一见钟情这种理由是很难让对方接受,只有极少的几率才会成功。




穿过一道很长的花架,架子上面只剩下褐色的藤条,绿叶已经枯萎,想要知道上面植物的名字,要等到绿叶长出花朵开放才能知道名字吧。亚瑟在离开公司之前已经要到了立香家的详细地址,走过花架后,再行走五分钟的路程,左边的两层住宅公寓便是立香的家,立香租的房子。




五分钟后,亚瑟爬上那个住宅公寓吱呀吱呀响的铁质楼梯,最里面的房间便是立香的家。亚瑟此时站在立香家门前,自己的工作助手贝狄威尔已经打过登门拜访的招呼,亚瑟希望自己的到来不会让对方感到尴尬。亚瑟手里提着的白色塑料袋被从超市以及商业买回的新鲜食材和调料品装得鼓囊囊的,亚瑟从高文那里得知立香非常喜欢吃肉,于是食材其中有一部分是很少人会选择买下来的高档肉类,这样的高档肉类通常价格不菲,普通家庭很少会考虑到这样的肉类,决定买下的话,多多少少要到遇到重要节日的时候才会有勇气买下。贝狄威尔举过例子说过,是一个关于鳗鱼饭的例子,说是如果不是发工资或者遇到什么重要的事,一般人是不会轻易去吃鳗鱼饭的,亚瑟之前有一段时间迷上了鳗鱼饭,一日三餐都以鳗鱼饭为主。事实上,亚瑟对于肉类的价格并不敏感,其他食材的价格也是如此,遇到超市鸡蛋特价,亚瑟基本上不会去参与,在英国生活的那段时期,母亲曾经告诉过亚瑟对于食材这方面不要怠慢,母亲温暖的手抚摸着亚瑟的发丝,温柔的话语被亚瑟深深记住,因此亚瑟在买食材的时候没有考虑过价格这一因素,过去也是如此,现在也是如此。




亚瑟深呼吸一口,其中一只手放下装满食材的塑料袋,这个动作正好让亚瑟看到门口旁的花盆,花盆里是一株枯萎的植物,鲜活的绿色变成了衰败的褐色。




心想,应该是因为工作或许是其他事情让立香遗忘了这盆植物,改天有时间和立香说一下吧。亚瑟特意瞟了一眼其他住户的门口,杂物纸箱以及垃圾。




再次深呼吸,抚平情绪,按下了门铃,随后刺耳的门铃声响起。




“您好,我是卡美洛文库的亚瑟·潘德拉贡。”




亚瑟虽然没有将耳朵贴在门上去听房内的声音,但听到了声音,听到了里面发出的巨响,应该是碰到什么东西然后坍塌倒地的声音。该不会是碰到玻璃瓶这些东西吧,这样想到的亚瑟下意识地敲起了门,并渐渐加大敲门的力度。




“您好,我是卡美洛文库的亚瑟·潘德拉贡,那个立香君……不,藤丸君请问你没事吧?”




“我,我还好……姑且没有死掉……”




“只是现场场面有些混乱,请等一下。”




听到了里面细小的回应声,焦急得到稍微的抚平,但并没有完全放下焦急的石头。在听到连续碰撞的声音后,房内行走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看来立香已经进过短暂的磨难后终于走到了玄关处,接下来就是亚瑟期待已久的与立香见面。亚瑟在短时间内已经组织好说出的话,进到房间里除开自我介绍就是帮忙整理房间。亚瑟已经听到扭动把柄的“咔嚓”声,亚瑟提起了放在地上的那一大包塑料袋做好了进去的准备,但旋转的“咔嚓”声持续了很久,亚瑟有些疑惑。




“抱歉,门被我用钥匙锁上了。”




“你是卡美洛文库的人,稍微等一下也是可以的吧,毕竟现在我很害怕遇到像高文那样的人。”




门后再次传来立香的声音,虽然门有些模糊了声音的清晰度,但是亚瑟还是听出了立香声音中那不和谐的沙哑,亚瑟感觉自己隐藏的爱操心的老妈子恐怕是要觉醒了,还是彻底觉醒那种。亚瑟虽然十分关心莫德雷德,但是莫德雷德那孩子的性格过于叛逆,亚瑟对于她的管教属于散养。但立香不是莫德雷德那样的孩子,估计是高文之前给立香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而且还难改变那种,但凭之前高文第一次所形容的那举止行为,亚瑟便可以推断立香绝对是个温柔的人,温柔待人的存在,然而亚瑟真心不知道高文在担当立香的个人编辑时发生了什么,感觉立香对于卡美洛文库派来的人有些抗拒。




那么,亚瑟现在更加确认自己主要的任务,让立香改变对于卡美洛文库的态度,以及让立香对于自己产生好感。




“那个,藤丸君……”亚瑟满怀自信地等待立香来开门。




等到立香打开房门是五分钟后的事,对于立香这样的行为亚瑟并没有感觉到愤怒生气,相反怀着理解信任的态度,但是立香能否察觉到亚瑟这样的心态亚瑟本人就完全不晓而知了。“抱歉,我的钥匙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到床下了,估计是我不小心装进睡裤里,然后不小心掉下去了。”立香打着一个很大的哈欠说道,满脸浮现出熬夜过后的疲劳,脸色苍白,眼角旁有着明显的黑眼圈。






亚瑟可以感觉到,他的声音带着厚重的沙哑以及昏沉的疲惫,衣角和裤脚有些凌乱,向上翻卷,露出一小块皮肤。




“所以,高文走后,变成潘德拉贡先生吗?”立香问到。




“我不介意藤丸君叫我亚瑟,但是与此同时我也希望我可以叫藤丸君的名字,比如立香或者立香君还有立香老师这一类的称呼。”




“其实这些称呼都是一样的吧,第一次见面就问别人可不可以叫别人的名字是不是有些太突然了……和高文第一次也发生过这样的场面。”立香强忍睡意说道,但这个股睡意并未被亚瑟完全察觉。




“我想问潘德拉贡先生你和高文是什么关系?”立香问到。




“高文吗?我想应该是上级和下级那样的关系,但是我保证,我可以向立香你保证,我和高文是两个不同类型的人,我和高文的思想观念存在着一定的差别。”




“别这样一本正经的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叫我的名字,其实你和高文是一个世界的人吧。其实我对于别人怎么称呼我这方面问题并不敏感,曾经有人和我说过名字只是代称而已,只要不是那种过分的外号就行。”立香挠了挠头,“潘德拉贡先生你先进来吧,至于你和高文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稍后再说吧。”




立香伸手示意亚瑟可以进来,待亚瑟提着两大袋装满食材的塑料袋进屋后,不料,立香突然用力关上房门。用力关门的闷响声惊醒了屋内沉睡许久的空气,那一瞬间亚瑟感觉屋内的物品都为此震动了一般。或许用力关门这种行为只是一种提神的方式,亚瑟是这么认为的,毕竟突然发出的响声可以让人顿时清醒,莫德雷德之前就干过这样这样的事。




“立香?”亚瑟还是有些疑惑。




“果然直接选择忽视了我的姓氏吗?”




“哎?不行吗?我觉得直接叫名字的话会更加亲切。”亚瑟看了一眼玄关处的鞋子摆放,稍微有些凌乱,心想下次再来的时候帮忙整理一下玄关以及门口外的花盆,帮忙搭理日常小事是缓和气氛的最好方式之一吧。




“我下次来的时候帮忙立香打扫一下房间吧,毕竟待在清洁房间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我自己的房间是我自己亲自打扫的。”亚瑟赶紧脱鞋进屋,将食材放在走廊式厨房的台面上,旁边的水池里没有油腻的碗筷,但集满了灰尘,这个台面没有任何装有调料品的瓶管,估计打开旁边的冰箱里面也没有食材吧,亚瑟没有味道任何便当的味道,空气有些沉闷。




“立香你没有吃饭吗?”亚瑟好心问到,看来买食材过来这种行为是正确。




“没有,现在太困了,根本没有心情考虑到吃饭这种事情。”立香打着哈欠说着,直接走到床那里,然后躺下盖好被子,只露脸颊还有额前的一小部分发丝。




“我上次吃东西应该是昨天晚上的事了,昨天晚上叫外卖,吃了猪排盖浇饭。”说完了又打了一个哈欠。




“我想那碗猪排盖浇饭已经消化完了,立香你先睡会吧,我用一下厨房,食材和调料我已经买好了。”亚瑟从袋里拿出食材,其中有很少人不喜欢吃的青椒以及胡萝卜,亚瑟不知道立香挑不挑食,亚瑟这次算是按照自己的口味来买的,因为自己是从来不挑食的。




“立香你吃青椒和胡萝卜吗?”亚瑟转头问到。




“还行……父亲之前做饭的时候都会放青椒和胡萝卜的……还行……”立香回答声越来越小,最后如火焰熄灭那般悄无声息地停下了。




“立香?”亚瑟再次叫到,不过这次是轻声。




亚瑟放下手里的食材,朝着睡在床上的人走去,脚步放轻走去,避开了随意堆在地上的书籍, 亚瑟稍微看了一下封面,有日本文学以及国外文学,估计找一下会找出漫画这类的书籍。亚瑟轻轻地立香熟睡的脸颊前蹲下。立香的脸颊苍白,眼角旁的黑眼圈近看会非常明显,整个人以蜷缩的姿势睡在床上,立香平稳的呼吸声很快传来了,亚瑟心想没有受到噩梦的侵扰是件好事,虽然起床后会受到自己催稿的侵扰,但现在请在睡梦中好好休息吧。




伸手,轻抚着对方柔软的脸颊,柔软的程度有些让亚瑟欣喜,如果允许自己亲或者是咬的话,亚瑟一定会干的。起身拉开床帘,黄昏的景色已经褪去一大半,如果打开窗户的话说不定可以闻到邻旁做晚餐发出的香味,亚瑟估计立香已经睡了一整天了,处于某种心态让立香再睡会吧,晚点再叫立香起床吧。




亚瑟拿出手机发信息提醒莫德雷德该买厚点的衣服了,并且还联系了贝狄威尔特意督促莫德雷德,这孩子要是着凉了可是很麻烦的。亚瑟没有开灯,亚瑟发现立香睡着后就把灯给关掉了,透着手机微弱的灯光看着立香熟睡的面容,突然想到立香会有被炉吗?没有的话,改天自己带一个过来吧。




手机接收信息声响起,收到了贝狄威尔回复的消息,亚瑟微微一笑走向厨房。




话说自己为什么会直接叫立香的名字,按照日本人的礼仪第一次见面不应该叫姓氏的吗?在亚瑟看来,确实是这样没错,在英国时期,母亲曾经为自己请来了礼仪老师,老师教授的礼仪知识亚瑟都没有忘记,但是内心有个呼声却驱使着自己,总感觉很久没有人叫立香的名字了,之前的高文是否也直接叫了立香的名字,亚瑟不清楚。




切着洗干净胡萝卜还有青椒,切菜的声音被亚瑟特意放低。虽然自己做的料理很一般,但是料理本身的香味还是得到了挥发。不久,房间内会有炖菜暖暖的味道吧。











tbc.






















评论(5)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vi / Powered by LOFTER